close

還記得第一次在圖書館借到李鼎的書<忘記憂愁的地方>

純粹只是因為圖片很多

後來愛上了他的書

不單單只是因為圖片,而是他文章會有令人省思/震撼的文句

常常看到作者的文筆會讓我沉澱下來的感覺

於是就買了另一本<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生日時,姊姊也幫我找到了<忘記憂愁的地方>的二手書

--------------------------------------------------------------------

之前就想買<這樣也不賴只是絕版了就沒有多留意

最近瀏覽的李鼎的無名

激起了想買2手書的念頭

於是就下訂了*^_^*

看了前五個章節

每個章節都認真的去思考帶給我的意義

就迫不及待分享給大家

-----------------------------------------------------------------------

ch1.找回一個有夢的朋友

看了這篇我才知道

咖哩不是種食物,而是一種行為

大家很疑惑吧!我也是!!

咖哩不就是那個黃黃的帶點為辣有紅蘿蔔馬鈴薯雞肉嗎?

原來...咖哩並非醬料,而是綜合各種香料的簡稱

書上這樣寫著

原來,對於印度人來說,咖哩是一種把單一香料組合成綜合香料的行為,

這種烹調香氣的行為,才是咖哩真正的意思

然後我想起了和幾位親愛的之間的感情不也是像一道咖哩嗎?

每個人都是個獨特的香料 綜合起來又是一種風味

我們之間的回憶就像咖哩

 

ch2.在彼此的懷裡取暖

我一直覺得river(狗)好可愛

讓我也想要養一隻狗 哈哈 可是我怕狗耶

卻又羨慕人與狗之間的感情

我們總不能因為一直長大,一直面對更多的生離死別,而失去了能夠給予以及再愛的勇氣吧!

我還體會不了這句話 但覺得不錯就分享一下

讓我有感覺的是這句我喜歡牠在我懷裡取暖,因為我也在這懷裡感受到牠的溫暖

如果沒有自己先敞開心胸 又怎能接收到別人的回饋呢?

 

ch3.在心裡造一塊黑板

這篇的我看了最久思考了最久

我重新面對了我想要的黑板,我知道可以讓更多東西進來到我的生命,可能就是因為我學會了

擦掉 重來 沉澱 再創造

其實這也是我最該學習的,過去的太多太多捨不得放下,因此常常因為某個小動作小東西而陷入回憶裡

但 就像李鼎所講的 如果學不會這些,永遠只是在原地打轉而已

人 總該向前看的 不是?

學不會擦掉至少該讓自己沉澱 再創造

人生才有更多可能!

 

ch4.為書留一點味道

闔上書時,會順手拿最接近當下情境的東西當書籤

所以書總有當時的味道

哪天翻開書時,書上的氣味跟書籤會重回到當時閱讀的情境

這還滿特別的.因為我都只是把我買的書籤夾進去

基本上我的書會幾天就看完,除非是我沒興趣的才會拖很久甚至不再翻起

但這種行為就像人們會因為某件事某句話某個動作會想起回憶,相同的道理吧!

有句話我疑惑著忘記任何一個甜蜜,比記著失去一個人的難過來的快及簡單!」是這樣嗎?

似乎有點道理.....但我覺得是並存,只是難過比甜蜜多了一些

 

ch5.做一個天真樂觀的數學題

我覺得這是五篇裡最激勵我的一篇了

你一旦知道被拒絕是必要的,你的心情就不會受影響,你就會知道永遠有個希望

雖然我知道會受影響的 哪有這麼厲害可以不動於衷

堅持著信仰,或許總有一天真的會成功的吧

 一個高峰到下一個高峰,真的不是從這個高峰飛到對面的高峰去,

而是要先平安下山,用來時的經驗,重新且虛心的走過

這不只用在爬山,也適合用在成功之時,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必須常常保持謙卑的態度才是!

還有一句話我也很喜歡 

全世界最恐怖的孤單是美景當前,深愛的人不在身邊,只有陌生人的陌生

有時候有喜悅的事發生,好朋友不在身邊可以分享時,真的

真的很孤單,孤單到會有想哭的落寞!

-----------------------------------------------------------------------------------

最後最後,希望看完篇的人

也能跟我有感觸

如果能對於你有幫助的話

那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了

 

歡迎分享一下你的感受

 

 

 李鼎的粉專 點我點我

 李鼎電影粉絲專頁<到不了的地方> 點我點我

 還沒上映喔!!!後製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